牙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11-26, 03:37:36:

今年的火鸡节被牙痛占领了。

几个月前,就发现这颗牙不能碰冰的东西,一碰就痛。常规牙医看不出什么毛病,建议我去看专科牙医。我呢,老忘记给专科牙医打电话预约,就这么拖了下来。

一周前,常规洗牙后,发现这颗牙有些隐隐作痛。倌说:“你得赶快去看专科牙医,以免出大毛病。”我嘴上答应着,心想也许过几天就会好,不急。

前天傍晚,牙突然痛得厉害起来,扯着半边脸和头一起痛,让人无法忍受。这时,牙医已经下班了,要不要给牙医打电话呢?正值火鸡节前夜,大过节的,还是先自己想想办法吧。

大概是牙发炎了,用漱口水也许管用。果然,口含漱口水缓解了不少痛苦。到了后半夜,都离不开漱口水了,要不停的换漱口水,搞得通宵没睡。

火鸡节这天,还要准备晚餐聚会。

奇怪的是,在厨房忙时,牙就不那么痛。累了休息时,就痛得受不了。所以几乎一刻不停地忙了一整天。

另一个怪事是,这天的盐不够咸,糖不够甜。

晚餐后,准备水果,发现水果不能吃,没有味道。拿着就要扔掉,倌说他尝尝看,却发现非常好吃。这才想起,漱口水已经破坏了我的味觉。

忙完一切后,牙痛越来越厉害了。没办法,给牙医打了一个电话,她说她将给药店打电话给我开抗菌素和止痛药,我直接去药店拿药,星期一早上再去诊所检查。

吃完药后,就上床睡下。但怎么也睡不着,牙痛啊。怎么办?漱口水是不能再用了,舌头都烧得麻麻的了。那么使用一下冷水看看,嗯,管用。于是,不停地换含冷水,又是一个通宵未眠。

等到早上八点,倌给牙医打电话,告诉她我的牙痛越来越厉害了,已经两晚无法入睡。能不能开些更强的止痛药?牙医让我去诊所看看再开药。

倌开车送我去诊所,牙医拍了X光照,给我上了麻药,开了更强的止痛药。回家后,终于能睡觉了。

但睡了三个多小时,麻药醒了,牙又痛起来,强止痛药也不管用。口含冷水,坚持到傍晚,倌再次电话牙医,牙医加开另一种抗菌素,两种一起吃。另外,约好晚上8点再去诊所上一次麻药,让我能睡一睡。

这次麻药让我睡了五个多小时,醒来后,牙痛有所减缓,但还是需要口含冷水。

此时此刻,全家都在熟睡,我一人坐在厨房里写下这篇牙痛记录。教训是:牙痛一定要及早治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

  • 听你牙医的,别信这些江湖郎中和厂家的广告 (无内容) - 008 (0 bytes) 2011-11-26, 10:17:10 (63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