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横眉冷对:现场学生并不能代表中国广大的年轻人,与不实的信息传播有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pringfall999 于 2011-11-20, 21:29:29:

回答: 司马南遇中国大学生犀利提问 由 springfall999 于 2011-11-20, 21:25:44:

不过司马南本人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现场的这些学生并不能代表中国广大的年轻人。

司马南说:“这个会是公开的。网上有信息公布,所以这些人是从各个地方,包括从外地,有人是专门坐了飞机从黑龙江飞过来的。 (他们)不是随机人群,而是人群当中非常少数,对这类问题特别关注,甚至带着某种特定情绪的人。 ”

*司马南:独立思考能力需打问号*

在提问环节中,一位身穿深色貌衫的男生对司马南说:“我们从小在政治课上接受马克思主义的洗脑,但是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理应有权利接受不同的理念。”

司马南对美国之音说,学生们这种看来所谓的“独立思考”其实是要打个问号的。他说,因为这些年轻人获取信息的方式可能是和网上一些不实的信息传播有关。

司马南说,年轻人所秉承的理念和价值观还与改革开放后某些‘逆向种族主义’的文化传播有关。他对美国之音说: “‘逆向种族主义’这个词是指30年来有一群人持续不断地对中华民族实行羞辱,不断地自己剪掉自己的根,只要是遇到事情,那都是中国不对。30年持续不断的这样一种文化氛围,让一些年轻人头脑简单化,情绪陷于激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