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附雅,学喝葡萄酒”,为什么不是“跟风附雅,学喝米酒”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liu 于 2011-11-16, 13:34:29:

因为白人富,华人穷;因为钱多的文化侵略钱少的文化,因为你没有文化不懂风雅没有品味;因为你嫌穷爱富势利。嫌穷爱富没有文化没有品味不懂风雅都是我等俗人的通病,无可厚非。只是把这些当作文化风雅品味就土得掉渣了。

水稻是农耕文明的标志啊,葡萄盘古开天地时,伊甸园就有了。谁更代表先进文化?二锅头是蒸馏酒技术更先进。


不来梅歌德学院最漂亮的女教师的提包是我见过的最有品味的女士提包:柳条编的蓝子。跟中国村姑提猪草的篮子唯一不同是表面多一层咖啡色涂层(也许就是本色)。
看她中国名字里有个黛字,有好事者跟她讲林妹妹。一谈起来,她是个文学博士,《红楼梦》比班里所有中国学生都熟。而且,80年代就在浙大当过两年外教。

谢晋很土但不掉渣,70多岁了,还是一顿喝一斤米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

  • 俺用二锅头泡过,确实不错 (无内容) - trus (0 bytes) 2011-11-16, 19:34:57 (62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