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出仓,感觉良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1-11-07, 01:38:42:

 记不清多少年前了,可能是在猴年,发生在马月里的事。当时在一个大的温泉池子里,男女老少几十口子正在泡温泉,这时有人喊:“快去看电视,准备出仓了。” 结果二、三十人一下子涌到旁边的休息室,身着泳装站在电视旁边,观看航天员出仓直播。当地面领导通过卫星通讯向航天员问:“感觉如何”。航天员回答:“我已出仓,感觉良好”。现场二、三十口子身材各异,半裸着身子的男女老少一起鼓掌,爱国热情油然而生。

  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神五神六过去后,,现在发射到神几了,已经没人关注这事儿了。其娱乐性越来越象新闻联播了。不管你看不看,反正时间一到,会准时出来膈应你一下。每当国人萎靡时,就可以拿出来high一把。别管老百姓看不看,政府和他们倒是煞有介事、有板有眼地一直排练着,关起门来自娱自乐,就象大眼说的一样:“左手摸右手都能摸出高潮来”。

  前两天听说发射后,建立了个什么太空邮政局,航天英雄也了局长,现在是“我已当官,感觉良好”。这事怎么都让人觉得娱乐性大于时事性。地面的北京空气污浊,不见天日,对此政府无能为力,却花钱把人送到太空去搞什么实验,顺便监测一下太空的空气质量。这事儿怎么都听着非常可笑。如今又建个什么邮政局,到底干什么用呢?为了方便二师兄把信发给月亮上的嫦娥?还是为了把没有敏感词的贴子发到火星上,成为真正的火星文?真让人搞不懂。可以想见,随着神十三、神十六的发射,迟早会建立太空城管和太空真理部的。

  在太空开疆拓土、大步前进的同时,却把南沙美济礁拱手让给别人,任越南、泰国、菲律宾这些鬼魅魍魉骑在脖子上拉屎。老祖宗的“远交近伐”全忘了吗?国运如此,玩这些花架子有何用处。横征暴敛、草菅人命倒是与屁民休威相关。为反抗强征,冤死的钱运会尸骨未寒, 游济安村长的尸体又被从河里打捞出来。民众的命运与他们同气连枝,当政者从来不问:“感觉如何”。却每每高调亮相在发射现场,这是一派怎样的和谐社会啊?

  如果渔民保不住自己的岛礁,村民们保不住自己的土地,市民们保不住自己的祖产,即便建一百个太空邮政局又有个屁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