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Amish村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11-06, 22:03:40:

三周前的周末,我们五位女朋友结伴郊游。一是看看郊外秋色,二是去一个Amish村庄买些农产品。

那天,我开着我们家的老Van,载着清一色的女朋友们,叽叽喳喳嘻嘻哈哈地开到了Amish村庄。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Amish村庄。村庄很大,每家都有自己的房子和大院子,我们逛了其中的一小部分。那天阳光明媚,我们开车走在村庄里的沙石路上,尘土飞扬。

照着地图,先去了他们的一家店铺。店铺不大,但东西却不少,蔬菜,水果,粗粮,果酱什么的都有。我们买了两大箱富士苹果,一些黄瓜,西葫芦,荞麦,高粱,西米,红薯片,玉米粒等等。付钱时,Amish小伙子用一个像老式打字机一样的机器算钱结账,还随意加了点税。

嘿,收获不小。下面就该走门窜户了。去过的朋友指点说,看见门口挂着卖蔬菜食物招牌的就开进去,看见院子里有鸡鸭猪羊的也开进去。

“哎,这家有鸡。”

“真的,还不少。开进去,开进去。”

我在她们的指挥下开进了一户Amish人家院子,停在住房的大门口。刚下车,就有一位中年女人出来打招呼。她胖胖的,像怀有身孕,身上的衣服粘着水渍和血渍。

“你们家卖鸡吗?”

“卖,但你们来晚了。我今天已经杀了50只鸡,不能再干了。” 她说话有些口音,但不影响交流。她领我们去厨房看她杀好的鸡,一只只都泡在几个水桶里。

离开这家后,很快又找到一家有鸡的。停好车,一位中年男人出来打招呼。

“你们家卖鸡吗?”

“卖,但今天太晚了。我太太已经收工了。”

“你们家的鸡多少钱一个?”

“$6,杀好洗好的。”

正说着,几个男孩子陆陆续续地出来了。从小到大有七八个,大的十一二岁,小的三四岁,同样的发式同样的衣服,高矮就差半个头左右。孩子们一边帮父亲干活,一边和我们聊天,很有礼貌,十分可爱。但他们跟父亲谈话时用的另一种语言,我们听不懂。

“非常遗憾,我们今天来晚了。能不能给我们一个地址?下次来之前,可以先给你写封信约好。”

“你们今天需要几只鸡?我可以去问我太太她能不能再杀几只。”

“三只或六只,都行。看她的方便。”

男人进去后没多久就出来了,说他太太同意为我们再杀6只鸡,一个半小时后来取可行?当然行啦,我们去逛逛别的人家,回家时来取就是。

后来我们去了一个老太太家和一个女孩家,买了西红柿,洋葱,南瓜等蔬菜。

开车上路继续逛。

“哎,猪,这家有猪,看见没。”

“有人要猪吗?要不要停?” 大家都不要猪,只要羊。

于是我们集中注意力找羊,还真让我们找着了。这是一对父子,儿子是小伙子,父亲年纪比较大了。

“羊有多大?多少钱一头?”

“一岁的羊,约八十磅,$150一头。” 老人回答说。

“是杀好的吗?公羊还是母羊?”

“杀好的,公羊母羊都有。”

“那是公羊好吃还是母羊好吃?” 我们无一人知道。

“味道一样,没什么差别。” 老人回答说,儿子点头表示同意。

“我们要两头羊,一头公的,一头母的。三周后来拿,可以吗?”

“好。你们早上来拿吗?前一天晚上杀好,行吗?” 老人问。

“前一晚杀好会坏吗?” 我们有些担心,他们不用电,没冰箱的。

“看天气。三周后,天气应该会冷了,没问题。如果天气太暖和,我们就当天早上杀。”

“那好吧,你们看着办。”

“我们需要押金,$50押金。” 老人说。

“行。” 我们交了押金,留了地址和电话号码以便联系。

“请问,这里谁家有鸭子?” 我们就差鸭子了。

“隔壁那家有很多。出去,开上前面那条路,右边就是。”

“好,谢谢,再见。”

来到老人指点的这家,拐进去后,果然看见一个池塘,一群白鸭子。一位高个女人出来了,她的面容看上去像才三十多岁,但牙齿都坏了,身上的衣服也是脏的,正在干活的样子。她说丈夫不在家,不知道鸭子该卖多少钱一只。还说今年饲料涨价了,喂鸭子费了不少饲料。正说着,我们看见一位年青男人走进她家,以为是她丈夫回来了,但她说那是她儿子。不得已,我们只得留下地址,请她写信告诉我们鸭子的价格,我们将回信告诉她需要几只,三周后来取。

至此,我们不知不觉地逛了三个多小时,满载着蔬菜,水果,粗粮,及走地鸡,满意地回家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