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三文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10-29, 20:42:00:

倌出差不在家。我陪儿子逛了一下午商店,他买了三件衣服两条裤子一双鞋子,收获不小。回家时问儿子想不想去饭店吃晚饭,他说累了,不想。儿子开车,我坐在一旁琢磨,晚饭吃什么呢?要又快又好。否则得话,儿子回家往床上一躺就可能睡着了。问儿子想不想吃三文鱼,他说好极了。于是回家的路上顺便买了两块三文鱼排。回到家,马上进厨房开中火上中锅,倒入菜油,从冰箱里拿出一球蒜子和一块生姜,掰开蒜子拍松,切开生姜拍松,将蒜子生姜放入锅中,随后将鱼排放入锅中煎煎,淋酒,淋醋,淋豉油,最后加糖,盖上锅盖焖焖。

另起大火大锅,洗青花菜,切成小块,锅中下菜油,下青花菜快速翻炒,加盐加糖,喷一点水,盖上锅盖焖2分钟左右,出锅装盘。

此时,三文鱼也好了,出锅装盘。

看了看时间,从进家门到两盘菜上桌,总共是15分钟,够神速的了。

微波炉热了剩饭,儿子吃白米饭,我吃五谷饭。哇,两人都吃的香极了。这是我第一次红烧三文鱼,非常成功。三文鱼好吃,蒜子也很好吃。

主料:

* 三文鱼排(salmon steak),2块(约1磅)

调料:

* 菜油,3大勺
* 生姜,1块,切成两块,拍松
* 蒜子,1球,掰开,拍松,留皮
* 伏特加酒,3大勺
* 共研寿司醋,3大勺
* 蒸鱼豉油,2大勺
* 白糖,1小勺

做法:

1. 中火热中锅,下菜油,下蒜子生姜,炒两下;
2. 放鱼排两边煎煎(每边约20秒钟);
3. 淋酒,淋醋,淋豉油,加糖;
4. 盖上焖2分钟,翻边再焖2分钟就行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