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男孩在美国长大 -- 周末禁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10-15, 22:01:46:

儿子是一个好孩子,但不是乖孩子。在学校里难免违反纪律,小禁闭(课后一小时)(after school detention) 坐过多次,大禁闭(周末四小时)(Saturday detention) 坐过两次。


七年级时,儿子意外地被罚了第一个大禁闭。上数学课时,老师给了一份课堂作业,其中一个题是给定距离和时间,算跑步速度。儿子算出速度一看,这那是跑步呀,比走都慢。于是在作业纸上写了三个粗体大字母和一个惊叹号,“WAT!” 没想到老师不高兴了,居然因此就给了他一个大禁闭。

我很为儿子不平,倌也觉得老师过分了。女儿说他们高中,有些老师上课都说这种话,根本就不算什么。我问儿子:“我想找老师或校长谈谈,你觉得怎样?” 儿子答:“不,我去坐禁闭就是。”

我心里有些紧张,怕同时被关禁闭的坏孩子恶霸欺负儿子。问倌,倌说不会出大问题,要相信学校。另外,让儿子吃点苦头也好。

周六起早床送儿子去学校,禁闭从8点到12点,如果迟到的话,回去下周再来。我们到达学校时,校门还没开,一大群学生等在门口,大约有三四十。都是被关禁闭的吗?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再仔细一看,女生比男生还多,而且每个男生女生都是相貌端正,充满阳光。我用目光搜索了几遍,也没看见想象中的坏孩子恶霸。真是没想到啊,这么多好孩子被关禁闭,居然女生比男生还多,他们又是为何而来的?我大大地嘘了一口气,不用担心儿子的安全了。

老师很快就来开门了,是儿子的代数课老师。我没上去打招呼,悄悄地离开了。

12点去接儿子,问他:“怎么样?”

“太久了。”

“在里面干什么呢?”

“先是读一包材料,写检查。完了后,可以看书做作业。很无聊。”

“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吗?”

“不可以。”

“要是睡了,会怎样?”

“回家,下次再重新来一次。”

“可以讲话吗?”

“不可以,不能有任何交流。”

“可以用眼神交流吧?”

“不可以,只能看自己的书,不能与任何人有任何交流。”

“那要上厕所怎么办?举手?”

“不能举手。”

“不许上厕所?四个小时呐。”

“可以上厕所。”

“那怎么让老师知道你需要上厕所了?”

“等老师问你是不是要上厕所。”

“老师基本上会问遍吧?”

“是的。”

“你的代数老师有没有问你为何在这里?”

“没有。点头招呼一下而已。”

“看来还好,不算太难受。”

“你不知道,很难受的。以后不能再有了。”

“也是,好不容易周末可以睡懒觉,却要起个大早床,然后干坐四个小时。不过,老师也蛮辛苦的。”


事过两年,儿子读九年级了,因上课迟到次数太多得了第二个大禁闭。禁闭完后去接他,我问:“又难受了一次,你以后得加倍小心了。”

“没什么难受的。” 哎,今天是怎么回事。我扭头看看儿子,发现他真是心情很好的样子。

“你好像还很高兴,干什么了?”

“我给C写了一封信。” C是儿子的女朋友,俩个人正在热恋。

“哇,你写了四个小时?” 我有点不敢置信。

“差不多,写了很多页。”

“写什么啦?”

“我不会告诉你的。”

“好,好,好,你不用告诉我。儿子啊,你真是太甜心了,C会很惊喜的。现在都没人写信了,哇,你写了一封那么长的信。” 我不由得对儿子刮目相看,哇!


不知儿子是否将有第三次甚至第四次大禁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