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以前血脂也高,也瘦,现在没事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1-09-15, 00:13:14:

回答: 俺家里没有人有这个问题 由 虎子 于 2011-09-15, 00:07:34:

引用:
哪些疾病易引发高血脂?

时间:2011-08-30 09:40作者:高血脂资讯网

关于引起高血脂原因,如果患有以下几种疾病,这就容易引起高血脂这种疾病出现:


一;某些肾脏疾病:当尿蛋白量过多时,血中的蛋白含量降低,我们把这种情况称为“低蛋白血症”,这会刺激肝脏过度合成脂蛋白,并超出了从尿液中丢失的脂蛋白量,从而引起血脂升高。反之,当尿蛋白量减少时,肝脏清除脂肪会出现障碍,这同样会导致血脂升高。


二;糖尿病:饭量明显增加,但吃饭后不久又觉得饥饿;小便次数增多;体重减轻甚至消瘦,我们把这种情况简称为“三多一少”。患者化验血时不仅会发现血糖高,血脂也高。这是因为患糖尿病时,人体内胰岛素水平和正常人相比偏低,这会促使肝脏合成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增加,而分解血脂的能力减退,因此出现高甘油三酯血症和高胆固醇血症。


三;甲状腺功能减低:发病时由于血浆中的甲状腺激素含量不足,肝脏中胆固醇合成增加,这会引起血浆胆固醇升高。此外,甲状腺功能减低的患者往往都伴随体重增加,而肥胖是血脂升高的原因之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