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国人更重视亚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1-09-14, 21:40:43:

民调:美国人更重视亚洲
更新时间 2011年9月1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5
泛大西洋民意潮

”泛大西洋民意潮”是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年度民意调查。

美国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年度民意调查首次显示,多数的受访者认为亚洲国家现在比欧洲重要。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每年一次的“泛大西洋民意潮”调查报告说,51%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中、日、韩三国对美国的重要性超过了欧洲。

认为欧洲对美国的国家利益较为重要的受访者比例则是38%。

18岁至24岁的年轻一代受访者当中有59%对中国是正面评价,但是55岁至64岁之间的受访者则只有37%。

不过,在美国,有63%的受访者认为正在崛起中的中国是个经济威胁,但是在包括荷兰(67%)、瑞典(65%)、德国(57%)以及英国(58%)等欧洲国家,受访者却认为中国是个经济上的机会。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主席肯尼迪在报告的前言中说“这可能显示大西洋两岸的关系会有大幅度的改变”。

“我们可能已经到了一个美国人向亚洲方向看的分界点,现在也到了大西洋两岸的领导人必须加快脚步并且领导大家的时候”。
BBC链接

BBC

BBC © 2011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