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也是偶然的为全球降温做了贡献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1-09-14, 19:38:38:

灵感来自于1991年菲律宾皮纳图博火山爆发,这次火山爆发导致全球温度平均降低了0.5℃

直径约为201米的氦气气球悬浮在距地面约805米的高度,喷射化学微粒,气球的大小相当于英国温布利球场

大量化学微粒起到了类似于镜子的作用,将阳光反射回太空

气球与强化软管相连,软管被系在船上

喷射系统

每年将有100万吨混合了硫酸盐、泥土、盐类、或金属

有英国温布利球场那么大

与世界上最长的软管相连

软管将化学物质送入大气中

两年内有望让全球降温2℃

为了解决全球变暖问题,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布里斯托尔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们想出了奇招将跟英国温布利球场差不多大小的氦气气球拴在船上,让它升上约19千米的高空,并用软管与气球相连,向大气中运送化学物质。这一过程类似于火山爆发,能够降低地球的温度。

样品10月升空测试

一个气球样品已经制成,有望于10月份升空测试,测试地点位于英国诺福克郡一个废弃的机场,实验花费为20万英镑。这次实验是为研究“地质工程”方法的一次大胆尝试,在人类为控制气候所做的努力和尝试中,“地质工程”方法一直是颇具争议的一种。

用化学微粒反射阳光

这一实验的原理是数量众多的化学微粒能起到类似于镜子的作用,反射阳光以阻止地球持续变暖。如果这一计划被批准,直径约为201米的气球将被放置在大海上空。研究这一计划的科学家们表示,只要有10个这样的气球,每年向大气中运送1000万吨化学物质,就有可能在两年内让全球温度降低2℃。

10月份的测试将使用一个较小的、直径约为19米的气球,气球将被悬停在距地面约805米处,使用软管向空中喷射无危害的水滴,以检验科学家们的设想是否能付诸实践。

对地球的影响尚不可知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马特·沃森博士是这一工程项目平流层微粒喷射小组的负责人,他表示:火山喷发时会将大量硫酸液滴喷入空中,这些硫酸液滴被证明能够令大气降温。环保团体警告,“地质工程”方法会妨碍全球为减少碳排放而做的努力,还有可能影响臭氧层和降雨量。快报记者 李欣 编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