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在利益需要的时候,总是和卡扎菲站在一起(BBC利比亚秘密档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1-09-04, 16:05:43:

“美助卡扎菲从香港引渡异议者”
更新时间 2011年9月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37
"人权观察"公布的在利比亚发现的秘密文件之一

"人权观察"公布的在利比亚发现的秘密文件之一

香港媒体今天(9月4日)报道,“人权观察”组织公开的文件显示,美国曾帮助利比亚从香港引渡反政府人士。

报道说,在利比亚发现的文件显示,英美情报机关在反恐战争期间,曾与卡扎菲政府关系密切,甚至帮助迫害异见人士。

报道引述来自总部在美国的“人权观察”的消息说,2004年3月,香港曾因护照问题扣留一名利比亚反政府成员及其妻儿。

卡扎菲政府知道后,曾试图派包机到香港,引渡这名反政府活动人士,但此要求被香港政府拒绝了。

“人权观察”的消息说,在利比亚发现的文件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建议利比亚在第三国安排包机,称这样做香港会同意引渡。

美国中央情报局还提出,在第三国安排包机的费用可由美国协助。

昨天“人权观察”公开在利比亚发现的文件说,西方情报机构与卡扎菲政府曾经紧密合作。

这些文件包括利比亚情报部门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以及英国情报部门MI6以及其他一些机构的通信往来。

一些文件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非常规引渡”恐怖嫌疑分子到利比亚审问,审问时有中央情报局特工在场。

另一些文件则显示,英国曾经帮助卡扎菲撰写演说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