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Hun: is this ZT (why美国没有元帅) tru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I 于 2005-1-12, 12:32:14:

“元帅”是众多国家军队中具有很大权力和很高荣誉的军衔,而号称超级军事大国的美国却没有“元帅”一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chinesenewsnet.com)

其实在美国历史上“元帅”一衔曾经使用过。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和潘兴将军就最早被美国国会授予“元帅”军衔。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了同 盟国之间的军衔等级相统一,便于区分盟军联合作战的指挥关系,美国国会又决定在战争期间实行“元帅”制。于是,在当时的美军中就有“元帅”一衔。(chinesenewsnet.com)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苏等大国纷纷将“元帅”一衔授予战功卓着的高级军官。并且将这一军衔保留下来。美国也准备继续沿用“元帅”一衔。(chinesenewsnet.com)

不过当国会在审议这一议案时,细心的人却发现了一个问题,“元帅”一词的英文是:MARSHAL。而当时身为美国陆军参谋长的马歇尔的名字英文拼写恰好与此相同。这样一来,无疑会造成一定的误解。所以,设立“元帅”军衔的议案也就没有获得通过。为了弥补这一缺憾,美国授予麦克阿瑟、艾森豪威尔、马歇尔等许多立下赫赫战功的将军们“五星上将”军衔。于是,“五星上将”军衔就成为美军中的最高军衔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