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件事怎么体现他对中国的诚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houqilozi 于 2011-08-19, 09:22:32:

回答: 推荐一篇文章 由 eddie 于 2011-08-19, 09:05:01:

一八六三年,美国商船“幸运之星”号到达中国,国人哄抢了这艘船。船主请蒲安臣出面向清政府索赔,被蒲安臣拒绝。原因是船主没有足够证据证明他有财产被抢,也不符合中美《天津条约》第十三款的规定:“倘商船有在中国所辖内洋被盗抢劫者,……万一正盗不能缉获,或起赃不全,不得令中国赔还货款。”

一八六七年,连接欧美大陆的电缆接通后,美国在华商人也想建一条中国支线,并为此到处活动。国务卿西华德也让蒲安臣找一家美国公司承包该业务,该公司的老板是蒲安臣的岳父。但蒲安臣坚决反对此事,认为此举在中国将受到强力抵制。他写信告诉西华德:“我坚决反对任何一家公司花钱来此冒险。作为一个爱国者,我希望美国公司在中国铺设第一条电缆,但我坚持我的立场。”

蒲安臣处理这两个件事中的所作所为,充分体现了美国和蒲安臣对中国的诚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