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一下cyberstalking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ddie 于 2011-08-18, 08:13:44:

按说这里都是高学历、高智商的精英,对这样的一个简单概念不至于糊涂。这都需要解释,论坛水平江河日下矣。

cyberstalking来源于现实生活中的stalking,不过是在网上进行。stalking是跟踪的意思,就是别人去哪他也去哪,随时随地对人进行骚扰、攻击等等。这里的关键是跟踪与骚乱的结合,二者不可缺一。

跟踪自然是现在进行时(以及将来时)的。现实生活里,向某人过去工作的同事、朋友等等调查某人的情况,如果没有特别许可的话会很突兀,也可能是骚扰,但不是跟踪。同理,在网上收集已有的、公开的与某人有关的材料,是调查和资料汇集,不是跟踪。

俺本人有过cyberstalking的经历。前几年为了写书,在网上跟踪几个著名人物,主要是王军涛、王丹、封从德、刘刚、吴仁华等人。他们在哪个论坛出现,俺就跟踪到哪里。但除了偶尔提问题以为,并没有骚扰他们。

这里也有现成的cyberstalking。那就是一些ID紧跟着另几个ID.那被跟踪的ID只要一上帖,就有跟踪的ID在后面跟帖谩骂。这就是典型的cyberstalking行为,尽管这只是在单一的论坛里,不知道是否扩展到别的领地。

007或斑竹都只是做调查,没有任何跟踪行为,谈什么cyberstalking?!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