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不好,重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1-05-19, 09:37:30:

回答: 办公环境北京上海比较。 由 bluesea 于 2011-05-19, 09:35:50:

今天去了北京的建外SOHO东区。就在著名的大裤子边上。和上海不一样,那里是很大一片的办公区域。上海没有这么专业的大型的办公区域。不是说上海没有大型办公区域。只是这些办公区域都在商业中心。比如徐家汇,南京西路,人民广场,外滩,而且以独立的大楼为主。没有北京这么一大片的。唯一我能对得上号的,就是陆家嘴以东那片,略微有点象。不过地价却比北京建外SOHO东区这里贵得多。

建外SOHO那里有贵的办公楼,比如我去的银泰,也有便宜的,140多平米才1万多一个月。便宜得吓死人。

因为我去得早,只能到处转悠,看有没有可以坐下吃早饭的。转了一会儿,总算看到有家卖豆浆,包子,油条的店可以坐着吃。进去发现居然卖小笼的。付了钱领了牌子才知道原来就是永和豆浆。这北京的上海早点可真不怎么样,那小笼不但皮厚,没汁,而且一股冷气肉的味道。难吃得要命。索性坐在2楼喝豆浆,看着下面赶着上班的人群。

看着看着,被我发现问题了,除了一个坐在我对面的北京女孩打扮得得体,精致以外。在马路上居然非常少看见精心打扮的OL。大多数女生都穿得很简单。极其简单。在这个季节,绝大多数女生都还穿着长裤,比例甚至超过冬天上海女生穿长裤的比例。而这个绝大多数里,大多数女生,都还穿着牛仔裤。还不是那种细细的特显臀部曲线的。而是最普通的那种。现在这个季节,还不赶紧把自己的玉腿露出来秀秀,慰济一下我们WSN的眼球,不是明摆着破坏和谐社会,影响社会安定团结嘛。

脸上也不施粉黛。即便偶有穿着鲜艳的,搭配也给人感觉不着调。非常少的机会给我感觉是穿着打扮很得体认真的。这和上海比较好的办公区域,每1,2分钟就能看到一个精致漂亮得让人流口水OL出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正巧前几天看某个香港文人写文说上海的办公女生穿得太耀眼,香港的则规范很多,毕竟香港有百年历史沉颠。我当时,心想可笑乏,香港也好意思和上海比商业历史?Well 如果不是上海沦陷倒了30多年的霉的话。我就喜欢漂亮的,花枝招展的OL。其实上海女生尤其是那些在外企的,别看打扮得细致,做起事来,也绝对强势。你面对她们,不断要切换大脑,先被她们漂亮性感的装束上所压倒,再被她们急风骤雨的快速思维彻底击溃。

当然接触下来北京女孩子做事方面绝对不输于上海女孩子。只是穿着简朴,实惠啊,绝对是娶回家做老婆的首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