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李肇星作中日关系形势报告 要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chiko 于 2005-4-20, 00:09:26:

李肇星作中日关系形势报告 要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


(2005-04-20 01:31:22)

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国际形势及中日关系的历史、现状和我国对日本的政策,正确理解、拥护中央的决策部署,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北京市委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外交部长李肇星作关于国际形势和当前中日关系的报告。

日方的错误做法引起亚洲人民强烈不满

李肇星指出,近年来日本对华政策的消极面逐步凸现,出现了一些值得重视的新动向,在包括历史问题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采取错误的态度和做法,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使中日关系出现复杂局面。日方的做法引起了包括中国人民在内许多亚洲国家人民的强烈不满。

友好相处、合作双赢是惟一正确选择

李肇星说,日本是我国重要近邻,彼此利益交融密不可分,两国人民往来频繁,交往密切,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这一趋势将进一步发展。友好相处、合作双赢,是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惟一正确选择。实现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于我确保并延长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稳定周边环境,推动区域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不参加未经批准的游行等活动

李肇星指出,我们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完全能够从国家的根本利益出发,妥善处理对日关系面临的各种问题。

我们要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不参加未经批准的游行等活动,不做影响社会稳定的事情。一定要珍惜和用好难得的历史机遇期,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新华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