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样变换的结果是加强了红色的高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ingo 于 2005-4-19, 16:52:38:

回答: "对薛野照片的技术分析"的重复试验 由 BT 于 2005-4-19, 16:22:45:

结果表现为画面更红。

但是薛的照片似乎不是直接应用levels方法实现的,因为照片的高光(或暗调)部分被直接切除了,就像通过了一个低通(高通)滤波器。其实,这很像使用ACDSee的简单图像调节功能实现的。

Photoshop的Levels功能:

R通道

0 25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以右边的三角滑块为例,向左拖动,比如拖到200的地方,则[200,255]区间内的所有像素都被提升到了255,小于200的像素则被某种算法影射到了[0,255]的区域上。

这样一来,[200,255]区间的像素的原始信息在变换后都丢失了,因此不能完全还原成原来的图象。

因此,你那样使用levels,只能让照片更红。调回来的方法可以是:1)提升暗调,也就是把左边的三角滑块向右拖动;或者2)提升R通道的亮度,这样能使直方图的曲线整体右移。然后再用levels功能使直方图较为均匀的分布在整个区间上。

但是无论如何,这张照片只能调整到一个对人眼比较舒适的色调,而不能完全恢复当时的“真是”图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