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民爱国,朝廷赔钱---京沪同意赔偿日本,体现我大清乃礼义之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4-19, 09:45:44:


报道:京沪同意赔偿日本[12:20]

2005/04/19

日本传媒纷纷报道,北京市和上海市政府已同意就反日示威中,被破坏的日本相关物业作出赔偿。

另外,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已要求中国外交部辖下的一间公司,维修在反日示威中遭破坏的日本大使馆,理由是使馆物业在法理上由该公司所持有,这将变相迫中国向日本作出赔偿。

日本共同社周二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北京市政府提议对日本驻华大使馆在本月9日的反日示威中,被投掷石块击毁的窗户进行赔偿。报道指日本暂时未决定是否接受此建议。

另外,日本多间媒体周二较早时报道,上海市政府同意对上周六的反日示威中,受到部分示威者破坏的多间日本料理餐厅进行赔偿。

日本国营电视台NHK指出,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调查上周六反日示威对日本企业作出的损毁时,得知最少有16间日本料理餐厅受到损毁,并得到上海市政府证实他们或上海部分区政府有向这些餐厅作出赔偿的意向。

此外,日本《每日新闻》网站和共同社周二都报道,日本大使馆早在上周二(12日)便向中国外交部辖下的独立法人公司「房屋公司」,要求将使馆「回复原状」,包括更换被打烂的玻璃,及将遭泼油漆涂污的地方清洁乾净。报道又指日本使馆已跟日本外务省协议当中。

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的分析指,中国中央政府为了显示对日政策强硬,而拒绝日方要求赔偿的要求,但地方政府为了避免反日示威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而决定作出赔偿。更有日本分析指,这是中国的变相道歉。

日本媒体现时关注广州等其他地方政府,会否跟随赔偿行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