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日本就上海反日游行向中国提出抗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4-16, 18:45:01:

回答: 听到NHK视频里一再出现的“爱国”两个中国字,从来没有感到如此刺耳。 由 haole 于 2005-4-16, 18:36:40:

日本就上海反日游行向中国提出抗议


上海民众16日举行大规模反日游行
针对周六(16日)在上海发生的大规模反日游行,日本方面已向中国提出抗议。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将于周日(17日)访华,他表示,他将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并要求赔偿。

日本外务省就反日游行发表了一份声明,抗议说现在中国的反日示威好象每周都会发生。

"无论原因是什么,我们都不会接受这种暴力破坏行为,并对此强烈谴责,"声明说。

上海游行

16日,约一万人在上海游行示威,示威者向日本总领事馆投掷石块和水瓶,并焚烧日本国旗。

示威者砸碎领事馆的窗户。一些日式面馆和酒吧的窗户也被砸碎。示威者也向武警投掷水瓶。

示威者举着"正视历史"、"我们的石油"、"归还钓鱼岛"等标语。

示威者在外滩、人民公园、上海博物馆三处地方集结,沿延安路向日本总领事馆游行,游行队伍长达一公里。

上海约一千名武警维持游行秩序。虽然官方报道没有批准任何游行,但市区道路有警察设置的游行路线路牌。

当天,天津也有约二千人举行反日示威。杭州有万人左右参加反日游行。

但在北京,一些人在互联网呼吁前往天安门广场集合游行的计划并没有实现。约400名武警在天安门广场警戒,盘问进入广场人们的身份。

约200名武警守卫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周围,以防止上周末使馆窗户被砸碎的暴力事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