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胶片照的白平衡有偏差很正常,我觉得说薛野故意造假有点牵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asylx 于 2005-4-15, 20:33:01:

回答: 新到上面论述照片做假的理由太牵强 由 EYU 于 2005-4-15, 15:20:04:

底片到不同的地方冲洗,会有不同的白平衡。同样冲洗好的底片,到不同的地方去冲印,白平衡基本都不一样,所以才会有人抱怨某某地方冲印质量不好,把肤色都弄黑了或弄红了,同样冲洗好的照片,用不同的扫描仪,出来的白平衡也会不一样。

数码傻瓜相机,一般都可以自动纠正白平衡,即使有这种纠正,出来的肤色也未必会让人100%满意。

个人感觉薛野的照片荷叶的颜色没什么差错,纠正过的照片缺乏层次,那是因为绿色调的过饱和了,看起来很不自然。

我倒是觉得这种防渗前后照片的对比说明不了很多问题,同样的一块地,每年的收成不一样,因素太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