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认为如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5-4-13, 21:37:45:

回答: 国内赶英超美的气氛是否已超过五十年代末? 由 行者 于 2005-4-13, 21:00:33:

根据我个人的观察,至少在知识分子中,对国内的问题和中国与世界的差距还是看得比较清楚的。另一方面,大家经历了这些年的高速发展,对将来的看法也就比较乐观。不但预期高速发展会持续下去,而且认为现在的很多问题都会随着高速发展而自然消失。

当然,对将来的预期谁也说服不了谁,但对现在状况的看法还是比较一致的。

据我看,浮躁的宣传是很多的,但那些基本都是别有用心的。官方的就不说了,民间也有不少浮躁的声音,基本都是为商业炒作服务的。大家也有了免疫力,不怎么当真了。

另外,很多人不喜欢听外面回来的人批评国内情况。这也合乎情理。你无论如何是客人了,总要礼貌些吧。

其实浮躁不仅是中国人的基因。布什还说过要解放全人类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