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边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1-02-08, 16:46:40:

上海是一个这样的城市,在一些地方,你甚至必须要说英语才能向杂货店老板问路,啤酒一杯50元,却连坐的地方都没有。名牌跑车到晚上就是展览。

上海的边缘在哪里这个定义太模糊,太难了。不是说地理上的。前几天听到一个案件,上海某郊区新盘,围墙都是铁丝做的,破烂不堪。别理解错,不是黑心开发商,恰恰相反,楼盘的围墙其实为了美观,本来是铁栅栏做的。只不过,这些铁栅栏很快都被当地的小偷都剪掉偷没了。警方表示无能为力,因为这些小偷并不是单独,而是成群结队的,当然这还不是最主要的,主要的就是参与偷窃的,都是本地人,男女老少,到晚上成群结队,去剪铁栅栏。

从地图看上海的边缘自然就是上海的边界,在我看,那里就是上海的边缘。里面一个小城外面是另一个现实世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