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PK信仰 王菲、方舟子 微博唇槍舌劍 Z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1-02-09, 05:11:53: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11050504/112011020900190.html
科學PK信仰 王菲、方舟子 微博唇槍舌劍

* 2011-02-09
* 中國時報
* 【羅培菁/綜合報導】

 惜字如金的天后王菲,因「木製佛像能否抵住火燒」,和大陸「打假鬥士」、科學家方舟子,在微博展開唇槍舌戰,有網友質疑方舟子藉機炒作,但也有指王菲夫婦曾因方舟子「打假」道長李一被波及,新仇加舊恨讓王菲動怒反駁。

 被大陸網友戲稱「『實驗』遭遇『傳奇』(王菲歌)」的爭論,起因王菲日前在微博轉發一名為「我執難破」網友,關於瀋陽萬鑫大廈火災,大樓內一尊木佛像完好無損的發言,王菲表示「無以言表,不可思議,頂禮遍知佛尊」。

 沒想到王菲感受被網友轉給方舟子,並詢其看法,方舟子回應,「還有無數尊葬身火海的佛像你也別忘了頂禮,誰要覺得這尊佛像不可思議的,拿來點把火試試?」,引起王菲不滿,隨即回應「你想試什麼?能不能點著嗎?」,方舟子回說要用「實驗檢驗傳奇」,點燃二人戰火。

 一向話少的王菲在微博發表《不要科學地不講理》約一三○多字評論反擊,表示「我們相信的是某種內在力量,這個你不懂,我懂的,我們體會的是內因,你注重的是外緣」。

 方舟子不甘示弱,以「不要信仰地不講理」反駁,連以三問句反問,還稱「這個『你不懂,我懂的』,一頂禮還真覺自己上層次了」,最末方舟子說:「誰說宗教信仰能提高人的教養,到網上看仔細了」。

 王菲不再回應,但方舟子不罷休,還轉發福州法海寺火災的微博,說「可惜了,那誰家的避火佛像怎沒擺在那裡?」

 有網友認為,惜字如金的王菲願與方舟子「豐富對話」,是方舟子曾經揭穿「神仙道長李一」的養生騙局,使被指為李一弟子的王菲、李亞鵬夫婦面子掛不住,舊恨加上新仇,讓雙方微博舌戰一次爆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