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调查:你喜欢榴莲的气味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1-02-06, 19:53:34:

1990年,看央视的“正大综艺”,主持人杨澜谈到榴莲,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有榴莲这种水果。当时杨澜的说法是:闻着臭,吃着香。

2000年,我才第一次在超市里见到榴莲,发现杨澜在胡说,这榴莲的气味一点儿也不臭,而是一种极度浓郁的香气。

我买了一个,由超市代为开剥、装盒,用保鲜膜封住。那天回家坐的是超市的接送车,是晚上7点钟的那一班。在等待发车的时候,因为肚子很饿了,就拿出一盒榴莲肉吃了起来。

当时天已经黑了,车上没有开灯,黑暗中几个女人尖叫起来:“什么味啊,这么臭!”“好像是榴莲,谁在吃榴莲?”————原来真有人不能忍受榴莲的气味,觉得那是一种恶臭。杨澜没有胡说。

后来在论坛上也看到有声讨榴莲气味的帖子,但是同时也有另一种声音,和我一样,觉得榴莲很香。

不知道读书论坛上的各位,有多少是喜欢榴莲气味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