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你没说谎,让我们看看上海人生活压力多大,活得多累多可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11-02-06, 10:09:38:

回答: 蠢到家了,如果平时爱下棋打麻将,输了不开心,是不是也是压力很大 由 bluesea 于 2011-02-06, 03:12:33:

#1
bluesea 说道:
4块啊!整整4块钱,就这么没了

前面怎么绞尽脑汁盘算这4块钱就不当生活压力而但生活乐趣了,但这么心疼的尖叫跟手指被门压扁了一样明显是一种痛苦的信号。

#2

bluesea 说道:
这是作为一个上海人,上海老公的尊严的问题。

任何时代社会,尊严的问题都是很大的生活压力。尊严的问题就是尊严的问题,和什么原因引起的无关,一只脚不能同时插进两条河流,一个人不能同时生活在两个时代社会里。因为同性恋反革命吸大麻吹大牛三青团四块钱引起的尊严的问题都是尊严的问题。多少人因为尊严的问题生活的勇气被压垮而上吊投河服毒卧轨啊。

#3

bluesea 说道:
这要说出去还不被人笑话死啊

被周围的人当笑料是不是生活压力,这你最有体会最有发言权了了。

#4

bluesea 说道:
冲头在上海文化绝对就是equals傻瓜,白痴,缺西。

被周围的人傻瓜白痴缺西不是压力是什么呢?PEER PRESSURE 嘛。

#5

bluesea 说道:
还要叮嘱老婆回去千万别跟父母说,

在自己被压的情况下,还能够想到不把压力传递给别人,自然是关心他人的好品质,但这也从反面说明:压力是个客观的存在。
而这就是这里唯一要证明的。

#6

bluesea 说道:
我们计算错了,免得被老爸老妈数落我们不会过日子。

被数落不是批评的压力难道是鼓励的动力?

#7

bluesea 说道:
4块钱的折扣没贪到,简直羞愧得抬不起头了。

头都被压得抬不起来了。道德感价值观当然得通过自我意识。别人用手按下你的头或通过你的意识压下你的头都是给压力。

#8

bluesea 说道:
做个上海的老公不容易

不容易的感觉不就是压力大的感觉的同意词嘛。

根据你的描述,我完全同意上海人活得真不不容易。4块钱就能给上海人带来这么大的精神压力,那高一个量级的40块呢?400块不是要上海人精神崩溃吗?那4千块或更多的因为自己STUPID错误导致的损失不是要让上海人光着屁股挥舞菜刀满大街狂奔嘛。

不就4元钱嘛。海地人被房子压死了那是地震天灾,上海人被鸡毛菜压死了那是自作自受。可怜是可怜,却也有可憎之处,谁让你是个分不清芝麻西瓜哪个更大的傻瓜白痴缺西的呢。难道一个上海人的招牌就可以掩饰傻瓜白痴缺西的IQ?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