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song: We are the worl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teven 于 2011-01-19, 02:17:20:

1985年,Michael Jackson,Lionel Richie,Quincy Jones 和 Michael Omartian 一同监制了这首 We are the world。这大概是有史以来最大的 supergroup-即著名的 artists 临时组成的组合,本来多见于 band,诸如 Creams-演出。Michael Jackson,Linoel Richie 一同写了这首歌,Lionel Richie 首先录了两段 melodies,Michael 拿来之后配上keyboard,strings,drums等。而在临录音前的一天,Lionel 和 Michael 完成了 vocal arrangement。Quincy Jones 是美国当时乐坛 producer 的老大,在他们的协力下,多位独当一面的歌手加入,最后灌录了这首歌。

这首歌的旋律不难,是属于那种 Congregational songs,基本上人人能唱。因为多人合唱的关系,音域不能太高或太低,这使作曲加添了不少难处。而这首歌的vocal arrangement 也可以说开创了先河,即一个接一个的接下去唱,和一向的合唱歌曲很不一样。自从这首歌后,很多其他地方竞相效仿,在华语歌曲里较著名的当然是明天会更好。

25年之后,这首歌又被重新演绎,为Heiti 筹款。 有不少人批评新版的编排,尤其是在录音时使用 AutoTune-AutoTune 是个 software,能自动调整 vocal 和 instrument 的 pitches,就是说用了autotune,没人会走音,这个software 在各类专业的 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 platforms 上都有-对我来说,毕竟是用来做有意义的事,用了autotune 也没什么,怪就怪现在的歌手差劲。

在这里还是听听原版的 We are the World:enjo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2W4-0qUdHY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