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力和技巧的结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蟑脑丸 于 2011-01-17, 21:35:04:

回答: 排骨最难的手续是切成寸长小段 由 eddie 于 2011-01-17, 20:35:19:

首先,顺着每根肋骨切成一条条的,不用剁的,大骨连接的地方都是软骨脆骨,手碗一用力就下来了。
然后是把一根根的弄成一块块的。从大骨端起,都是大肉软骨脆骨,用手碗劲切,到细骨,一般是切到一半,就要剁了。剁的技巧是,一刀(剁)一段,刀要握直,下去快。最重要的,安全第一,另一只手绝对不要放在案板上,绝对不要用手去扶排骨。第二,案板底下垫两块毛巾。第三,刀刃要磨。第四,用旧的案板和刀。
我现在不大做了,猪排上还是有肥的,即使把白的割掉,瘦的里面还是太多油,看最后烧出来的上面一层油就知道了。烧牛肉块(beef stew)就没油。而且和牛肉相比,猪肉有腥味臭味。
以前剁的时侯,乒乒乓乓,肯定邻居都印象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