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公案:许广平、郁达夫说:“鲁迅为了压制自己的性欲,冬天故意不穿棉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10-12-06, 01:11:24:

(ZT)

鲁迅在从事文学创作期间,可以说是十分用心、不辞劳苦,为了创作出实用的能够唤醒中国人思想的好文章,他常常是彻夜不眠,经常工作到天亮。

鲁迅也是个正常的男人,他也有正常男人的种种生理需求,可是鲁迅常常视时间为生命,往往为了文学创作而忽略了这些。据徐广平说,在寒冷的三九天,鲁迅为了压制自己的性欲,常常故意不穿棉裤,使自己的身体麻木而失去知觉,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文学创作中来。

这样的举动,让知情的人为之感动落泪,这个为中国教育事业、文化事业和革命事业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思想家、文学家和革命家,他注定要作为独一无二的一代伟人永垂史册。

鲁迅的婚姻是他的一个解不开的愁结,甚至他的不寿也与此相关。比如很多人的回忆里都提到鲁迅在北平的冬天只穿夹裤过冬。孙伏园的文章里引述鲁迅的话说,人不能活得太安逸。许寿裳《亡友鲁迅印象记》里引述鲁迅的话说,鲁迅之所以喜欢吃辣,是因为夹裤过冬,不得以吃辣椒以御寒气。这就说明鲁迅也还是怕冷的。以鲁迅的名望与地位,穿一条棉裤过冬,大概谁也不会认为是贪图安逸,因为这是生活基本所需,老百姓也要穿的。鲁迅云人不能活得太安逸,大概是鲁迅的原话,关键看怎么理解。孙伏园可以为老师讳,堂皇的理解为艰苦朴素,而在鲁迅自己看来,安逸则思淫欲。鲁迅本不想为己讳,我们也不必为鲁迅讳。郁达夫在《回忆鲁迅》一文里,借一个学生之口为我们彻底揭示了谜底:是为了抑制性欲。
  达夫是毫不避讳的,从年龄上说,他是鲁迅的同辈;从私谊上说,他是鲁迅的诤友。从性格上说,他不介意暴露自己,也不介意暴露别人。
  揭示鲁迅冬天不穿棉裤的真正原因,于鲁迅的形象无损,而于史实有益。因为鲁迅的不穿棉裤,以至于不得不吃辣御寒,以至于罹胃痛,成毕生之累。而致命的肺病也一定与吃辣相关,最终导致鲁迅的不寿。




所有跟贴:
  • 有点胡说八道。 (无内容) - 民科来学习 (0 bytes) 2010-12-06, 01:23:06 (522144)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