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转基因甜菜被法庭下令从地里拔出和销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中部 于 2011-01-11, 23:04:13: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2&postID=2841

转基因甜菜被法庭下令从地里拔出和销毁    2010-12-03 17:25:21    
这星期,有几个人注意到了这条如此重要的消息呢?

Monsanto GMO sugarbeets to be destroyed: court

联邦法官下令销毁由Monsanto (孟山都)开发的“Round-up Ready (抗杀草剂)”转基因甜菜,而且判定USDA (美国农业部)在2005 年对此的批准是非法的。法官还表示政府在批准前必须进行彻底的环境审查。

但在法令下达后不久,农业部就给Monsanto发给许可证,使其可以继续种植,为将来的转基因甜菜留种。

星期二,法官Jeffrey White 下令说那些种子“必须从地里清除掉”。

法官的理由是转基因甜菜的种植将对环境带来无法预估的后果。

这大概是对转基因作物说“不”阵营的一重大胜利。但Monsanto是否会凭借他们与政府的特殊关系,和雄厚财力,通过上诉翻案,这一切还有待继续观察。

关于转基因食品,我劝大家在网上自己查询一下有关的新闻,最重要的是:为什么美国政府通过立法不允许食品制造商在食品包装上贴上“转基因”的标签? 而欧洲,甚至中国都要求转基因食品必须标签。

我这里还有另外一个链接,是关于生化玉米的毒素在美国的水流中被检测出来的论文:

Toxin From Biotech Corn Detected in U.S. Streams, Study Finds

大意是说:根据Cary 学院的生态系统研究发现,一个从转基因玉米产生的杀虫剂在美国中西部的水流里被发现。在1/4的印第安纳州的217个水流抽样点发现了Cry1Ab 蛋白,即所谓的Bt玉米携带的毒素。这个位于纽约Millbrook 的研究院在他们的网站表示,这个研究这周将在“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会议论文上发表。这个杀虫剂是通过排水进入了水流,或者当玉米蔓延时,叶子及杆子被冲进了水流,研究院讲道。美国百分之8的玉米在印第安纳种植,根据农业部的信息。

请继续关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