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旭:何新怎么会捡起“共济会”这张旧船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j 于 2010-12-04, 00:00:31:

引用:
何新怎么会捡起“共济会”这张旧船票?

撰稿/ 孔祥旭

如果想知道有没有能打开所有门锁的万能钥匙,那得问小偷,回答八成是:没有。如果想知道有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那得问张悟本,回答道:有!只要喝绿豆汤、吃生茄子就行。如果想知道有没有一个答案可以解答一切国际问题,中国人民就得问何新,回答是:肯定有!我发现一个叫“共济会”的国际阴谋组织,是操控世界的恶魔。

小偷干的是一高风险职业,一般不会骗人骗己。就张悟本的文化程度,与之较劲也实在没意思,人家是顺应当下的养生潮流做点小生意,至多耽误了几个缺乏科学常识的慢性病患者。其实,中老年人适量地吃点生茄子、喝点绿豆汤也没什么坏处。但何新就不同了,他是一著名学者,是许多网友的“精神领袖”,是一帮人的“大救星”。他现在捡起欧美人玩剩下了的,又让一些日本人炒作了许多年的“共济会”这一张旧船票,是要带众信徒上哪条“客船”呢?

最初知道何新,是在1980年代看过他写的《诸神的起源》。内容虽然是老话新说,但在“文化浩劫”之后能把“神话”研究到一定水平,何新确实了不起。当时我觉得他具有成为“继绝学”的文化大师的潜质,尤其是他靠自学能达到这样的学术水准,实在叫人钦佩。惟一的担心是,没接受过多少科学训练的人很容易走“偏门”,会沉迷于“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后来,就是1989年以后,从报纸上看到何新从“神话”领域大跨度地转向到政治领域——也许这两个领域本来就是邻里关系,或者干脆就是一伙的。有趣的是,何新喜欢找日本人对话,给他们上“政治课”。报纸上何新的讲话读来非常过瘾,像是在读毛泽东《别了 司徒雷登》。但也隐约觉得,这种隔海喊话是不是像“大阅兵”,专门给自己人看,自己热闹自己?

再后来,我就离开学校,“下海”闯世界去了。既不读书也不看报,当然也就不再领教何新的雄才大略。只是在快“淹死”的时候,朋友帮我上岸,到海的对面日本留学去了。

在日本留学有一门基本功课,就是要检索日本的中国研究文献。一次,偶然看到日本学者矢吹晋对何新的抗议书【『北京週報』編集部および何新氏への抗議書(第一抗議書)http://www25.big.or.jp/~yabuki/doc/bao16466.htm】。意思是,“『北京週報』一九九〇年四七~四九号の捏造対談を読んで、唖然としました”。 矢吹晋把他与何新见面的经过叙述了一遍。说他是第一次与何新见面,没有报纸上说的“長時間の対談”,他也没有对何新的讲话“無条件に同意した”,而且他们是在长富宫宾馆大厅里进行的“軽い雑談”,“ 録音も、筆記”都没有。矢吹晋认为“捏造対談”是对他人格的巨大侮辱,强烈要求何新和《北京周报》向他谢罪,并刊登他的《抗议书》,取消与何新对话的报道。

矢吹晋的《抗议书》,我是一边读一边乐。何新和《北京周报》怎么能向你矢吹晋谢罪?笑话!遇到何新就自认倒霉吧。作为一爱国青年,我相信何新博闻强记、过耳不忘,有拳拳报国心。而且,依何新整天宣传的“阴谋论”,你矢吹晋可能还是何新的托儿呢!谁都不敢低估何新的政治算·术水平。

再再以后,我就没有读过关于何新的消息了。回国后,我也是把自己定位于“桃花源中人”,“从吾所好”地活着。我当然知道,有人就分左中右的道理,也知道要警惕“右”,主要是防“左”的“政策”。但我总觉得,人分左中右是一个社会的常态,一边倒的社会不正常。而且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有大量“文妓”也在所难免,像什么吵架找嫖客帮忙呀、夸耀自己跟过“权贵”呀,甚至倒贴嫖客,都属正常。

最近,叫我不得不关注何新的,就是闹得沸沸扬扬的“麻疹疫苗事件”。 因为,这涉及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一好友因为是否给孩子接种麻疹疫苗,和他太太争论得很厉害。他主张接种,但太太相信坊间的传言,就是麻疹疫苗是美国要毒害我国下一代的阴谋。最终他们还是没有给孩子接种疫苗。听说,这流言的始作俑者,正是何新。

于是,上网一搜“何新”。好家伙!这二十年,原来何新一直在当“国师”,并且是一为改革开放掌舵的在野国师。听说过有古代的皇帝、或者是想篡位的皇子在密室里养和尚、养道士当国师的事,难道有那么多研究部门的我国政府,也需要养这种宝贝儿?太夸张了吧!

一个母亲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是应该谨慎的。而且,何新是何等人物呀?他说麻疹疫苗是阴谋,能不叫人害怕?

下面,就从“何新中国论坛”里摘抄几段:

“9月10日下午15时,卫生部陈竺部长、卫生部疾控预防中心主任梁晓峰与何新会见,就何新先生提出特别提案及麻疹疫苗事件进行了直接沟通。”

何新:“我近年关注研究美国正在准备的非常规战争问题。所以看到有报道说这次麻疹疫苗是用美国比尔·盖茨资助的美国疫苗,故而产生疑惑。……如果这次用美国资助的疫苗给中国1亿孩子用,会发生什么后果。”

“如果这次的确是用国产麻疹疫苗注射,那他(何新)会明确表态通力支持。”
何新:“我提供了关于国际生物战的一些资料,与国际共济会的阴谋有关,这些资料来源可信,并不是神话。”

就何新的麻疹疫苗阴谋论,我向一位在美国大型制药公司工作的华人科学家咨询,回答道:美国不大可能有这类“阴谋”药品,即使美国想这么干,现在也没有这样的技术,尤其能隐瞒过中国药监部门技术检测的技术。

我是真心支持何新对“国产”药的信任态度,甚至我的爱国程度都到了“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的地步。如果大家都用国产药,退休的和在职的高级干部的公费医疗支出会节省一大块,普通干部和一般国民也不必花费巨额医疗费了。

我曾经向几个制药业的朋友打听,有没有咱中国人自己发明的西药。结果,没有一个人举出一个药名。据说,我们的新药也就是把几种老药混合而成。而且,在美国一个大制药公司的研发人员就好几万,一个新药的研发费一般是几亿到十几亿美元,我们哪有那样的实力?我国制药公司最喜欢的项目是合资,仿制人家的专利过期药。——鲁迅先生一直提倡的“拿来主义”。

而且,即使是同一种药,国产药比进口药的提纯度低,杂质多,于是副作用大。连中国医生在了解了病人的身份后,也建议用进口药。所以,在治自己的病、救自己的命上,谁都很难唱高调儿!

至于“比尔·盖茨资助”的科研,那就太多了。除非我们闭关锁国,否则无法阻挡这个“洪水猛兽”。洛克菲勒据说是何新说的“国际共济会”会员,芝加哥大学就是在他的资助下发展起来的。不妨就用何新对“麻疹疫苗”的态度,来对待芝加哥大学的一切学术成果!

阿城《闲话闲说》写道:“爱因斯坦说民族主义就像天花,总要出的。我看民族主义虽然像天花,但总出就不像天花了。”——对了,据说爱因斯坦也是共济会会员。

据说(不客气地讲,东方人写共济会,一定要加上“据说”二字;但要是一个西方人,就可以胡编乱造了。这是搞这一行的东方人的先天缺陷,真叫人自卑!),共济会是1717年在伦敦成立的一个秘密政治组织,也有人说它在几千年前就成立了。再据说,它在神秘地主宰着美国,甚至主宰世界,并一直在实施支配世界的计划。共济会成员的名单,几乎就是近代以来人类思想史、政治经济史和艺术史的名人录。总之,不提所谓共济会会员的名字,一个现代的自然科学家、或者社会科学家就无法写文章,就无法讲课。

何新谈共济会时最具冲击力的一段话,是引用了一篇英文文章,中文题目是[“蛊格鲁·撒克逊计划”:构建美丽的新世界未来]。文章写道:“这个新世界宣言的关键点在于将全球人口消减到5亿。而现在世界将近有70亿人,这是个庞大的计划。也就是说,几乎95%的人不会留下来,消灭50%仅仅是第一步而已。而他们认为这样做并非不无原因。”“先铲除中国,然后盎格鲁-撒克人将会和其他民族共同继承这个‘新世界’。”

老实说,出过国的人都知道,在国外出版物里,耸人听闻的奇谈怪论实在太多,因为新闻出版自由得“过度”。就针对我国而言,如某人回忆录,如中共秘史,如中国即将崩溃……都说得有鼻子有眼。如果全都当真,我的“中国心”早就彻底崩溃了,更别说拿这些当证据告诉国人了。

试问,西方国家有没有这样一个组织,即使是一“邪教”,当有人说它有一个要消灭世界上“95%的人”的计划时,不进行申辩,不进行反击的,至少用法律手段。会有像共济会这样,木头人似的作公共靶标的神秘组织吗?太反常了吧!
其实,“共济会”作为一种文化现象,与西方文化的特点有关。西方文化是一种讲究“对立”的文化,有上帝,就有与之对立的“魔鬼”,或者叫“撒旦”,两者势不两立。这一点,与讲究“和”的东方文化不同。在中国,不管是儒家的牌位,是道教的神仙,甚至是佛陀,都可以和谐相处。刚拜完佛,就找道士问命的人,实在不少。

西方就不同。《新约》讲“神就是爱”,但为什么人类多灾多难呢?说是“惩罚”也好,说是“考验”也罢,都很难自圆其说。于是,魔鬼撒旦的“出现”,终于使一切天灾人祸有了答案。最具讽刺性的是,犹太人发明了“替罪的羔羊”一词,自己却成了欧洲社会在处理社会危机时的“替罪的羔羊”。马克思把基督教当成人本质的异化,就暗含这层意思。

近代以来,有些西方人在现实世界里又找到另一个“替罪的羔羊”,就是妖魔化的共济会。当然,如果西方人整天跟共济会较劲,从共济会里找撒旦,一切人类社会现象的原由会变得再简单不过;果真如此,西方世界也不会有今天的科学技术繁荣。

大概在1980年代,日美贸易摩擦非常激烈,这强烈地刺激了日本人的“被害者意识”,或者叫“被害妄想”。于是,就有日本人把“共济会”引入日本。

比如,有一个叫吉村正和的日本人,从1980年代初就开始翻译欧美关于共济会的书,并在1989年1月出版了一本自己写的书,叫《共济会 西欧神秘主义的变容》(講談社現代新書)。我读何新最近解密共济会的文章,觉得他俩像一个老师教出的师兄弟。但吉村正和在日本只是一不入流的文人,何新可是咱们的“国师”啊!遗憾的是,按照入行早晚,相差二十多年,何新只能屈尊做日本人的晚辈了。

日本人毕竟在引入“共济会”上比何新先走一大步,而且日本人又善于吸收消化西方文化,所以他们的研究成果自然比何新丰富。再加上日本是个可以胡说八道的国家,共济会阴谋论的范围自然非常广泛。甚至有日本人用共济会阴谋论把日本近现代史重新解释了一遍。

其实,方法也很简单:只要选准事件的关键人物,把他们说成是共济会的人,就一了百了地解决问题了——这是一切共济会阴谋论者共同的愚民手法!于是,共济会的日本会员不仅包括许多著名学者,也包括许多首相,甚至包括许多皇族和皇宫大内。

常见的说法如:日本近代引进西方文化就是共济会设计的陷阱,迫使日本打开国门是各国共济会共同的阴谋,日本卷入太平洋战争也是共济会的阴谋,战后在日美国占领军的最高领导层是共济会会员,制定日本和平宪法等旨在“解体日本”的一系列法律的都是共济会,用金融方法把日本殖民地化是共济会的阴谋……总之,至今所有“非日本固有”的东西全是共济会强加的,共济会在操控着日本(http://www.asyura.com/sora/bd12/msg/647.html;http://www.h2.dion.ne.jp/~apo.2012/umanoshuji.html)。

再举几个具体说法。

吉田茂《激荡的百年史》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初期影响非常大的一本书,许多国家领导人都受过这本书的影响;而且做首相时,他是日本经济起飞的主要推进者。据说,他是共济会会员。

据说,日本袭击珍珠港是山本五十六和罗斯福总统自作自演的,因为他俩都是共济会会员(http://jpegppp.sblo.jp/article/40184774.html)。

(日本)邮政民营化是共济会设下的陷阱(http://logsoku.com/thread/tsushima.2ch.net/news/1274346597/)。

使日本少子化,并最终被中国侵略和吞并,是共济会设下的陷阱(http://unkar.org/r/news4vip/1282261193)。

(前)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是共济会会员,他按照共济会的意向,策划由中国当领导者的亚洲共同体(http://maglog.jp/eichisakamoto/Article744144.html)。

我本来觉得用“共济会”解释历史,当小说看也挺有趣。但现在看来,它最终会制造出“卖国贼”的大帽子。不过,从鸠山由纪夫当选日本首相这一点来看,他的“共济会”身份没有影响大多数选民。换言之,共济会阴谋论在日本的影响还不太大,否则,日本非得闭关锁国地搞一场“文化大革命”,用我们在文革中惯用的划分“阶级立场”的方法寻找“日奸”,纯洁队伍。

最后,就何新的日本同行提出的几个关于中国现代史的说法,请教何新:

1. 张作霖和张学良都参加了共济会,所以才“反日亲美”(http://hiroshima.cool.ne.jp/h_sinobu/China_Mason.htm)。

2.西安事变之所以和平解决,并达成国共合作的抗日统一战线,是因为蒋介石、张学良、宋美龄和周恩来全部是共济会会员(引文同上)。

3.宋美龄一家全属共济会,所以她可以在西欧社会宣传抗日,唤起西方社会舆论对中国的同情(http://www.financial-j.net/bbs/bbs.php?i=200&c=400&m=211373)。

其他类似的说法,何新可以当面与日本同行交流。不过,这次与日本人对话,千万别只凭“记忆”,再走与“矢吹晋对谈模式”了,一定要做记录,要录音。
想来也真幽默,何新此番的“轮回”,真有些宿命的意味:他以研究“诸神的起源”出道,到了晚年又迷上破译魔鬼共济会。看来,何新这辈子是离不开神鬼了,甚至不惜装神弄鬼、妖言惑众。

最后,预祝何新谱写出全新的“撒旦的诗篇”,并且一定要超过他的日本前辈!

2010-12-1
(编辑:李子暘)

短链接: http://www.impencil.org/?p=983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