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有无谋杀的作案动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1-01-02, 05:40:10:

回答: ZT:吴法天 :对钱云会案证据的分析和初步判断 由 伊犁 于 2011-01-02, 02:49:20:

引用:
5、案发之前情况:12月17日,来自虹桥镇湾底村矿山的石料车来到寨桥村村口的虹南大道朝乐清电厂的小路上被村民拦截下来,禁止通行,驾驶员与村民对峙之后只得离开返回石料厂。12月18日,钱云会指挥村民运来数个电线杆将朝乐清电厂和临港工业开发区方向的道路堵死,电厂运煤车无法进出,而石料车也不能经过。12月19日,运送着数吨重的石料车队再次经过该村,又被堵住,只得再次返回。直到12月20日,当地警方派出吊车将电线杆吊走才得以解决。而之后却又因为当地雨雪天气,该工程队运送石料仍暂时中止,直到12月23日才得以恢复。


VS
引用:
费良玉,男,1979年出生,安徽省颍上县黄桥镇张庄村东海队人,2010年9月28日带着崭新的解放牌工程车入驻工地,该车系他个人于近期刚刚购买,车辆核载12.405吨,总质量25吨,价值40多万元,其个人付款20余万元,其中多数也是向亲属所借,而剩余20万元为银行贷款。该车登记为安徽省颍上县长春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该车队12辆车主均为安徽籍人士,多是老乡结伴而来。费良玉与妻子在外租房居住,妻子有孕在身,快要临产。
费良玉的日子刚过得有点“盼头”,作为车主,一个月净利在1.5万元左右,完全可以让自己及其家人过上好日子,没有受雇于人的经济原因。

钱云会生前做的最后的大事是指挥村民设置路障,阻碍石料车的通行。钱的阻路行为使临港工业园、石料车主的财路都被挡住。是不小的厉害冲突 。吴法天的分析文章,却对此只字不提。
肇事人费玉良是贷款买的车,每月有沉重的还贷压力。费良玉的日子刚过得有点“盼头”,一个月净利在1.5万元左右,预计2年可以还清贷款。钱云会的阻路行为,挡了他的财路。一个财路被挡的债务人,对于挡他路的人,他的杀人动机怎么就可以断然排除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