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气候科学(!)研究者到环保分子有一条连续的光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1-01-01, 18:50:14:

回答: 从自己的科研经历谈谈对AGW的朴素的科学直觉的认识 由 Sandel 于 2011-01-01, 17:44:59:

“气候科学”研究者当然有很多人是在诚恳地进行研究工作,比如昨天贴的Walt Meier(http://xinyusi.com/forum/db/8/45/213.html)。但是他们在这个体系里面看不到什么代表性,我们看到的是Phil Jones和Michael Mann这样的黑手党,这些核心分子才主导着“气候科学”的方向。IPCC第一工作组起作用的就是这些人,其中来自英国气象局哈德利研究中心的就有20多个。

你说的什么“IPCC从来就没有铁板钉钉说AGW成立,而是说非常可能(very likely)”,这个“非常可能(very likely)”就毫无根据(按照联合国2010年头半年组织的对IPCC报告的审查http://reviewipcc.interacademycouncil.net/)。

如果说IPCC第一工作组的报告还采用了科学报告的形式的话,第二工作组、第三工作组就是赤裸裸的宣传,几个大的丑闻(冰川门、荷兰海平面、北非粮食产量)都是后者的杰作。而这类杰作并不只限于IPCC这两个工作组所采用的灰色文献(你上次倒是倒打一耙说我采用小范围研究报告),还包括大量的科研文章,你现在搞的“全球变暖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就属于这一类Bad Science。那个james_hussein_bond上次还兴冲冲地拿着一个Science上登的AGW将导致蜥蜴灭绝的文章来当作AGW的证据来质问本人。

这个圈子之外,就是环保分子、政客、NGO、环境记者、媒体的赤裸裸的毫无根据的宣传,比如戈尔号称的海平面100年内上升6米之类。

全球变暖运动这样分层的一个好处是,AGW的活动分子们为了控制人的生活方式、重新分配世界财富可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散布末日论、或者气象来代替气候做宣传(这是你上次倒打一耙的另外一个地方),而一旦被人揭穿的时候,就有人无辜地说,看,我们气候学本来是这么说的,你们怎么反对科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