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青梅竹马 (2) (待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0-12-31, 16:23:25:

在S城和中学同学们聚会时得知他就在G城,记下了他的手机号码。

当晚半夜赶回G城,倌还没回来。夜深人静,我犹豫着要不要联系他,最后还是给他发了个短信,告诉他我在G城,问他有没有时间明天见面。过了大半个小时,查看了几次,始终不见他的回信。然后倌回来了。

“你怎么回来了?这么晚了,以为你不会回来了。玩得怎样?”

“不错。本来是打算不回来的,后来想你可能回来了,就赶回来了。你玩得怎样?”

“很高兴。明天我们一起去看场电影吧,听说刚上映的《让子弹飞》很不错。”

“你在G城没有其他的同学要见面吗?”

“嗯,没有能联系上的了。”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就查看手机,直到9点还是没有回信。 我对坐在电脑前忙着的倌说:“我们今天一起去逛商店吧,要给孩子们买些圣诞礼物,顺便还可以看场电影。”

“已经过完圣诞了,还买什么礼物?”

“他们俩自己在家过的圣诞,我们没送礼物,回去时当然要有礼物。”

“你就代表我去买吧,随意逛随意买,多好。今晚一定陪你看电影,好吧?”

正说着,我的手机响了。一看,是他。我突然不想接了,正准备按拒接键,想起倌就在旁边,等下他问为什么不接电话怎么好回答,于是转念接了电话。

“湘湘湘,你好哎。” 他笑呵呵的声音一点都没变。

“嘿,你好,~~~ 江江江。” 我边说边不自觉地走进了浴室,他的名字也是迟钝了一下后才叫出来的。意识到这点后,我又走了出来。倌还是坐在电脑前忙,似乎没在意我这边的动静。

“我刚看到你的短信,你现在什么地方?”

“我在某某旅馆,正准备出去逛商店。”

“好,我过10分钟就出来。半小时后见,行吗?”

“好,半小时后见。”

倌自始自终坐在电脑前专心忙他的,似乎没发生任何事。

“嘿,亲爱的,我出去了。你要不要一起去呀?” 等了一会儿,没有回答。正准备再问一遍,倌头也没抬地回答说:“你还是自己去吧。”

“真的?”

“快去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