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otan 于 2010-12-30, 13:28:10:

回答: 来源: 首医报(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 首都医科大学校报编辑部出版) 由 laotan 于 2010-12-30, 13:25:12:

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首医报评论员
胡锦涛同志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提出,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全校师生应当认真学习领会这一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重点,大力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努力把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推向深入。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始终是一个国家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最根本问题。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大学的神圣使命,是大学教育的永恒主题,也是检验大学教育是否成功的基本标准。荣辱观,是关于是非、荣辱的认识,是价值观的核心,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教育学生明是非、知荣辱,成为一代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力军和活力之源,对延续社会主义的基本价值取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育人先育己。广大教师是教育的主导力量,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荣辱观的形成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是学生树立正确荣辱观的重要的校园环境。每一名教师,都要自觉地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作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示范者、倡导者、促进者。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把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要立足讲台,把课堂变成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主要渠道;要崇尚科学、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觉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立人先立德。每一名大学生,要深刻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性,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把坚持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大学生的必修课,作为人生的必修课,热爱祖国、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的遵守者、实践者,做一个知荣辱明是非的人,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为人生之路奠定坚实基础。当每一个领导、每一个教师、每一个学生都起来自觉坚持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候,我们美丽、宜人的校园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文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