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队暴行,俺有点自己的看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pentalk 于 2010-12-27, 00:34:38:

回答: 了解二战史的,给评评这篇文章里的史实。 由 允真 于 2010-12-27, 00:10:49:

虽然这篇文章很多论据俺是第一次听说,有待确认。但苏军的暴行可以从很多侧面反映:前德国总理科尔的太太12岁时被苏军强暴,而Intel前董事长Andrew Grove的回忆录也有妈妈的相似遭遇。但德军的罪恶是有组织的,从个体来说文明程度在二战时是最高的。恐怕这是大多数理性知识分子的共识。我对此有个个人认识:战争中的个体犯罪程度,应该是军队中士兵道德水平的最真实反映。如果再有战争,美英法德日本应该是最好的水平。而中国军队则应该比义和团的时候稍有进步,但绝对比二战时候的日本兵差。

美国有关流传的小故事:天真的儿子和爸爸讨论,“斯大林那么坏,如果希特勒对占领区的人民比较好,应该可以得到人民的支持,就可以打败苏联了。” 爸爸说:“如果他对占领区的人民好,他就不是希特勒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