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屁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0-12-27, 10:51:39:

引用:
全球气候变暖导致英国越来越冷
2010年12月27日 10:44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气候变暖是近些年来国际社会十分关注的问题。然而,气候变暖并不仅仅意味着是气温升高,在某些地方,气候变暖问题还造成了气温的大幅降低。英国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这是什么原因呢?

  今年的英伦三岛迎来了一个寒冷的圣诞节,有可能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冷的。入冬之后,英国迎来了两次大范围的降雪天气,铺天盖地的大雪使这个冬天变得名符其实,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也使得这个圣诞节成了有记录以来最为冻人的一个。在波少尔和沃斯特郡,夜间温度达到了零下17度,而白天的气温也才回升在零度左右。气象专家说,今年就是一个干燥、晴朗但非常寒冷的圣诞节。这种天气持续下去,12月份就会成为189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冷的一个月份。

  造成英国冬天天气越来越冷的原因说起来很有意思,是因为全球变暖造成的。由于温室气体的效应,使得全球气温升高,而北冰洋地区气温上升速度比全球其他地方快了2到3倍,冰盖融化速度也更快。在过去的30年里,冰盖消失了20%。融化的海冰改变了北半球风向形成的模式,把更多的冷空气带往了英国,这使得英国的冬天变得越来越冷。气象专家预测说,今后英国遭遇严冬天气的可能性提高了3倍。负责这一研究的科学家佩特霍夫说,你不能不相信这一事实,不能再像以为那样,认为远在北冰洋的海冰融化和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在气候变化体系里,各种气候现象之间有着复杂的关联。一些地方冬天越来越冷与全球变暖并不矛盾,而恰恰给全球气候的变暖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那么这种冬天越来越冷的现象会持续多长时间呢?有关的研究表明,在50年后,无法逆转的全球变暖会最终把温暖的冬天带给英国,到那时人们要想过一个名符其实、白色的圣诞节,估计就得采用室内人工造雪的方式了。

(驻英国记者张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