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旧友重来: 请保留一份独资的中国和中国人的良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0-12-24, 13:45:32:

请保留一份独资的中国和中国人的良心。

刚才在网上看到一个关于上海世博之后的报道,里面有这样一张照片引起了我的注意。照片上是外滩的一个高楼上的霓虹灯,是三星财产保险的广告。那让我突然想起在北京地铁里曾经看到的一个什么中航三星保险的广告。当时没在意,刚刚看到那张照片就在网上查了一下三星在中国的保险业务,居然又是令人看不下去的黑暗。

中国在加入WTO的时候承诺开放银行保险等国内重要的金融民生行业给外资企业,现在看来果然兑现了。其实单纯外资也就罢了,有本事他们在商言商,公平竞争,至少也是当时加入WTO之前宣传的一个理由,就是要借此强化国内企业的竞争力。但是那个中航三星可又是合资。是国航的上属单位中航集团与南韩三星的合资企业。这问题就来了。这是合资,都还不在WTO承诺开放的外资保险营业规范管理范围之内。政策法规和行政资源上,享有的是国家企事业单位的优势。但又是合资,中方出至少一半的钱,公开打出来的商标LOGO确是南韩三星的商标标志,而且搞不好还又是中方出资更多。大家知道,机票内都含有强行附加的保险费用。所以这个中航三星合资保险公司最关键的优势是,三星这一下就吃准稳拿了所有国航所卖机票内的保险业务。国航是中国国家级的国有航空公司,这一块完全应该归属中国人自己的业务和市场份额利润,为什么也要合资?国内那么多保险公司早都已经相当的有规模,为什么中航还要和棒子合资?这也需要多少高科技吗?而且这个合资公司的对外宣传和商标LOGO为什么只是简单的三星LOGO?出一半钱,打完全的对方品牌商标,是不是觉得还赚到了?

我不厌其烦说这么多,绝不是要刻意韩黑。如果是阿三或者美帝在中国这么做我也同样会不厌其烦地反复不停地指出问题。但是事实上现在国内特别是北京甚至中央部委一级与外商勾结卖国最疯狂无耻的,就是和南韩。这是勿庸质疑的事实。北京道路规划,车辆管理的一塌糊涂和类似这样自己出钱让别人打招牌然后再用行政手段强行规定把出租车警车公务车还有民航机票保险业务市场都送给高丽棒子,这是智商的问题还是良心的问题?我看这两者(京官的智商和良心)都如同北京的道路规划管理水平一样的低下。我想对北京现代和中航集团的这些韩流贪官说一句:国内从四川湖南到福建广东再到江浙上海的那么多民族企业辛苦奋斗拿不到的市场业务,你们就这样黑心送给了高丽棒子。老实说你们这样实在太累了,你们不妨把北京的地名和国航的名称甚至国号也这样合资一下,把老百姓都这么合资出去你们赚的更多。你们已经站在了历史和人民的对立面。这样白给人家提供现成机票保险业务市场的事情为什么还要自己出钱搞中外合资?就是和国内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合作,中航都不需要自己出钱吧?我的智商真的不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