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果想了解棒球历史的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enhh 于 2010-12-20, 16:01:11:

回答: 你怎么对棒球的这些历史这么了解?这东西如果不是从小就在这个氛 由 chouqilozi 于 2010-12-20, 12:45:40:

可以看一下Ken Burns的纪录片Baseball。1994年出品,共9集,是关于棒球从19世纪初被发明到1994年球员罢工前的历史。今年出了第10集,从1994年罢工到今天,包括兴奋剂丑闻。这部纪录片很了不起,不仅是棒球的历史,而且是美国历史以及社会变迁的折射。

职业棒球的历史要比其他体育项目长的多,最早的棒球职业联盟National League建立于1876年,American League建立于1901年。Chicago Cubs最后一次得World Series冠军是1908年。棒球在19世纪和20世纪初是美国第一运动,因此America's Pastime指得是棒球,这个词如果是今天发明,就会指的是橄榄球了。一些棒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也成了美国历史的一部分,象Babe Ruth,Lou Gehrig,Joe Demaggio,Ted Williams。相对应的,棒球迷对棒球历史也了解的多,也推崇的多。现在一般认为最伟大的棒球球员是Babe Ruth,最伟大的投手是Walter Johnson都是20世纪初的球员。而且棒球的Hall of Fame是所有的体育运动中最被重视的,每年谁被选入,谁落选都会引发很多争议。

一般认为棒球是代表19世纪农业社会的运动,橄榄球是代表20世纪技术工业社会的运动,强调的是组织性、纪律性。George Carlin有一个很有名的对比棒球和橄榄球的comedy routine。你可以到Youtube看一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