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尔曼称他知道如何控制宇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野 于 2011-05-06, 20:13:49:

引用:

深居简出的菲尔茨奖得主格里高利·佩雷尔曼出人意料的接受了一位记者的采访,他解释了拒绝百万美元奖金的原因:他证明庞加莱猜想是为数学,而不是为了金钱,金钱是不相关的,与知道宇宙的运行原理相比,金钱和名声微不足道。 佩雷尔曼参与了一部纪录片拍摄,但这部纪录片并不是讲述佩雷尔曼的人生,而是描述了俄罗斯、中国和美国的三所数学研究学院之间的合作和竞争。记者先是联络佩雷尔曼的母亲,交谈之后她同意记者去采访其子。采访之后,记者声称媒体关于佩雷尔曼神智不清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佩雷尔曼十分清醒,理智,健康和正常,他知道想要什么,知道如何去获取。佩雷尔曼解释为什么以前不愿意和记者交流:他们对科学毫无兴趣,只想挖掘私生活,只想知道数学家为什么拒绝百万美元奖金,以及他是否剪头发和指甲。佩雷尔曼称,圣经故事中有耶稣在水上行走的神迹,他曾经计算过步行速度要多快才不会掉进水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