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问题的实质:官僚资产阶级不希望庶民资产阶级兴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1-05-06, 21:33:15:

回答: 《经济学人》文章 "国家的革命贵族——太子党的兴起" 由 田野 于 2011-05-06, 20:45:57:

引用:
几乎没人——包括薄熙来先生和其他的权力竞争者——呼吁回归毛时代的独裁,并且结束市场经济。但让很多自由主义者担心的是,这些人认同毛泽东对法律的高压干涉。

太子党,红二代们是“狄更斯式的资本主义”的最大受益者,他们并不反对资本主义。但是,如果实行法治框架下的资本主义,他们就不可能阻止庶民资产阶级的兴起。红二代(太子党)为主体的中国官僚资产阶级不愿意与庶民资产阶级分享权力。所以他们一边赞成市场经济,一边又特喜欢毛泽东式的对法律的高压干涉。

政治改革的实质,是要把中国的官僚资本主义转变成自由资本主义,这显然是与中国官僚资产阶级(红二代、太子党)的利益相抵触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