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毒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未火 于 2010-12-16, 12:10:36:

史上毒害人类最多的,不是纳粹的毒气,也不是什么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之类,而是酒!

《世上有解酒药吗?》说得很清楚:喝酒到一定程度变得会反应迟钝、视力模糊、活动失调、说话含糊不清、意识模糊、感觉麻木,乙醇浓度持续升高,人就会晕眩、昏迷直至死亡。

大部分亚洲人酒量非常小,一沾酒就脸红、不适,对他们来说喝酒毫无乐趣可言。按照方舟子的说法,至少有一半的亚洲人是不适合喝酒的。

酒的危害如此大,但人类的酒文化偏偏极其普遍,造成不会喝酒的人不断地被逼着喝。会喝酒爱喝酒的人,其实在不断地毒害着不会喝酒的人。以人类酒文化时间之长,喝酒人数之多,消耗的酒产品之多,酒当之无愧是史上第一毒品。大麻之类的毒品,其消耗量比酒差了不知多少个等级,更重要的是,不会有人在公开场合以社会的名义来逼你使用毒品。

昨晚应酬,被逼了几杯,今天一天难受。免疫力降低后,更不幸染上感冒。
我恨酒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