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还是有可能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10-12-16, 11:55:16:

毕竟那个时代还没有火器,老虎很可能还没学会敬畏人类,象猎户捕快士兵流匪等等诸多靠打架过活的人还是有动力去磨练有效的格斗术好好锻炼身体的。而且武松那次也不是赤手空拳,他带了武器——哨棒,这东西虽然不是高技术,可也绝非晾衣杆。

武松和老虎亲密接触的时候没有其他人在场,所以具体情节就只能他自己说。可以有证据的是第二天猎户来的时候见到哨棒已经断了。这能把个哨棒打断的力要是敲在老虎头上那最轻也是严重脑震荡,搞不好颅骨已经骨折了。毕竟老虎既不是啄木鸟也不是野牛,平常不搞撞脑袋的营生,这头骨不见得比人的就强多少。

所以完全可能武松那一棍下去老虎已经差不多报销了,就和一龙被白大哥警察打了一样。武松又肯定不让老虎讨饶,这就给打死了。到了施老师写小说,当然要想象得精彩一点,好象打得多么热闹人来虎往的好几个回合,实际可能也就一棍(锤?!)子的买卖。这个和武打片里对打会有好多回合,现实里动真格的从来都是一两下胜负立现是一个道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