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查盗版DVD华人入境小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海米 于 2005-1-11, 16:34:52:

回答: 在美华人从中国带盗版DVD回美国,究竟违不违美国的法律 由 jhuang 于 2005-1-11, 08:36:10:

海关查盗版DVD华人入境小心


[ 12/13 14:08 来源:世界日报 ]


旅美华人回国探亲时,不少人都喜欢携带价格低廉的DVD等音像制品返美。不过这一现象已引起机场海关人员的注意,今年已有一名华人被罚逾十万元。而美国海关去年查缴的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盗版音像制品,总额更超过三百万元。
中国大陆一个旅美专业人士团体日前透露,其会员前不久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入境时,因携带了一百多张包括淫秽内容的盗版DVD影碟,遭机场海关重罚了十多万元。在循法律途径解决不果后,该会员不得已只好变卖房产,缴纳罚金。
华人到大陆和香港或台湾顺便采购音像制品回美欣赏,近年蔚为风气,而且绝大多数都能顺利入境。不过,这是在美国海关和边境执法局(Bureau of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抽查率较低的情况下的「假象」,海关打击盗版绝非只针对非法厂商,也对出入境的个人。
根据美国海关2003会计年度公布的数据,音像制品在查缴的盗版及仿冒商品类别中,排在第四位,仅次于香菸、丝绸和手袋。从中国大陆和香港入境的仿冒品,超过海关查缴总数的七成。
美国海关要求携带入境的音像制品必须是个人使用而非用于传播和销售。如果入境旅客无法让海关检查官员相信所携影碟纯为个人观赏之用,将面临没收、罚款甚至坐监的惩罚。
根据「1982年美国盗版和走私修正法案」,被查获的盗版制品持有人将面临最低罚款2万5000元或一年以下监禁,最高罚款25万元或五年以下监禁的处罚。应对海关人员时一旦失言,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12日由北京返回纽约的大陆移民姜山表示,他每次回京都会购买许多中文连续剧和电影的DVD影碟,虽然偶尔会遇到海关抽检,最终都能顺利过关。不过他感到美国海关对音像制品入境的盘查有趋严的倾向。
他说,许多人可能因为携带音像制品顺利过关而心存侥幸。但没出现问题,是因为没有被抽查到;如被抽中做开箱检查,或许就有麻烦。
经常往返美国和两岸三地的人士提醒说,入关时同一张影碟如果携带多份,就易被看作有售卖的意图,而携带美国尚未正式发行的DVD和当红歌星的CD同样易被查处。
但如果是携带中文的音像制品入美,例如港台和大陆的电影和连续剧影碟,则通常较少会受到美国海关官员的严厉盘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