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克林顿撒谎为何摸鼻子 科学家发现“皮诺曹症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ullet 于 2011-04-25, 23:49:27:

回答: Are you serious? :) 由 apple 于 2011-04-25, 23:19:49: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1日 13:31 新浪科技

  美国几位科学家近日发现,童话故事里出现的一说谎话鼻子就增长的“皮诺曹症状”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有足够的科学依据。科学家解释说,当人撒谎时,他们鼻腔里的细胞组织就会充血,使鼻子较之平常更大、更红肿。几位科学家还表示,尽管上述变化可能不会过于明显,其他人也许用肉眼根本就无法注意到,但撒谎者本人却会因为鼻腔组织充血而感到搔痒并用手去抓挠,这样以来等于曝露了自己在说谎。


  其中的两位科学家、来自美国芝加哥气味研究基金会的博士阿兰-希奇以及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教授查理斯-沃尔夫表示,他们与同事在实验中还特意研究了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接受有关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性丑闻的调查中不停地摸鼻子这一现象。科学家表示,他们在对克林顿接受听证询问的录像带进行反复播放后得出结论,包括摸鼻子在内的一些迹象表明克林顿所说的很多话都是谎话。

  其中,克林顿在被问及他与莱温斯基的婚外情时显得结结巴巴,而且神情也显得不那么自信,另外还频繁地触摸自己的鼻子。科学家指出,人们一说谎鼻腔细胞组织就会充血的原因是因为撒谎导致一种荷尔蒙激素的大量分泌,是它引起鼻腔内细胞组织的变化。(清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