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理解,我们这么说吧。以前呢为了防止生产线停止运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1-04-26, 10:14:17:

回答: 没看出这个过程的本质跟计算能力有什么关系,计算能力可以提高 由 chouqilozi 于 2011-04-26, 10:04:28:

大家知道汽车生产线听运,工人就待工在那里,以每小时生产的汽车数量计算,每小时听运的代价是巨大的。

所以呢,一般为了保证生产线不听运,仓库就要准备大量备用零件,比如你生产十台车,准备了11个方向盘,万一有个方向盘坏了装不上去,你不用停生产线,直接从厂里仓库紧急凋来就可以。这就保证生产线运行。但是生产10台车,备11台车零件,这个情况太理想了,一般生产10台车,需要16到18台车的备料。在一系列汽车生产完以后,多出的备料,大约是每10台,多1 到 2台车备料。

这些备料不但消耗大量的采购成本,也造成仓储积压等问题。所以计算机软件系统有个专门的课题,就是“零库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