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掺什么素材?俺以大白菜为例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s 于 2011-04-23, 22:17:22:

回答: 接着湘女的,请教trus:如何做肉馅 由 大人代表 于 2011-04-23, 21:52:25:

肉馅2磅,白菜3磅(最好是天津绿,就是绿叶多些的白菜),葱一把,姜一大块。

1.半肥瘦肉馅腌制用上好白兰地(1shot),生抽(2shot),麻油(1shot),橄榄油(2shot),用筷子搅均匀
2.将姜先片再丝再丁再末,葱切丁撒在肉馅表面,暂时不要搅动
3.白菜切碎,盐半shot,用双手抓(狠抓,不能怜香惜玉),放置10分钟
4.把菜水挤出(使劲),挤出的菜汁备用
5.混合白菜和肉,用筷子使劲搅动,切记要朝一个方向。这个过程要持续8分钟
6.搅动过程中把菜汁慢慢加入. 是否搅好有一个判断标准就是基本整个肉菜团跟着筷子转动或者将盆翻过来肉馅不掉下来(不要轻易试)

注:不是小资的也可以放点味精鸡精之类的东西,葱姜多多益善。川湘妹子可以加点花椒辣椒末,蛮妹就算了




沾醋是老土
喝醋才正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