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这样总结“三种人”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11-04-11, 09:46:07:

回答: 文革后被整的主要是文革时整小平同志他们的那帮人。 由 bullet 于 2011-04-11, 09:35:17:

百度说:
引用:
“三种人”指“文革”中造反起家的人、帮派思想严重的人和打砸抢分子。

造反起家的人,指紧跟林彪、江青两个反革命集团,造反夺权,升了官,干了坏事,情节严重的人。

帮派思想严重的人,指竭力宣扬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的反动思想,拉帮结派干坏事,粉碎“四人帮”以后,明里暗里进行帮派活动的人。

打砸抢分子,指诬陷迫害干部、群众,刑讯逼供,摧残人身,情节严重的人,砸机关、抢档案、破坏公私财物和文物的主要分子和幕后策划者,策划、组织、指挥武斗造成严重后果的分子。

邓小平说:“最危险的是‘三种人’。”“说他们最危险,是因为:一、他们坚持原来的帮派思想,有一套蛊惑性和颠覆性的政治主张;二、他们有狡猾的政治手腕,不利时会伪装自己,骗取信任,时机到来,又会煽风点火,制造新的动乱;三、他们转移、散布和隐蔽在全国许多地方,秘密的派性联系还没有完全消灭;四、他们比较年轻,也比较有文化。他们当中有些人早就扬言十年、二十年后见。总之,他们是一股有野心的政治势力,不可小看,如果不在整党中解决,就会留下祸根,成为定时炸弹。”(《邓小平文选》第3卷第37页)

记得一个小学同学的父亲,文革初期刚留校,文革比较积极。文革后挺伤心地调走了,因为某些事情通不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