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大学宿舍的桌子,又想起一件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o 于 2011-04-09, 22:32:40:

回答: 80年代有电影"女大学生宿舍",有没有好事者去数一数那里几张桌子? 由 manning 于 2011-04-09, 20:57:34:

记得大二结束了的那个暑假,我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去了一个煤矿搞社会调查。两周后回校,一打开桌斗,里面爬满了一寸长的蟑螂,原来我放了一包糖忘记了。宿舍里没有人,我一下不知所措,因为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东西。打电话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班里还没回家的男生,结果他说他也怕虫子,“要不你拿风油精试试,我有风油精”,我说,“你是要我把风油精抹在蟑螂的头上吗?”看来百无一用是书生。只好找到打扫卫生的大姐,她让我去打两瓶开水,然后她跟我一起把书桌抬到水房。在她的指挥下,我把开水浇进书桌,蟑螂开始四处逃窜,大姐挥舞着扫帚,把逃跑的蟑螂全部干掉。然后把书桌里里外外清洗干净,从此记住了宿舍里不能放吃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