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北大的裸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ddie 于 2011-04-08, 11:01:08:

八十年代的北大学生尽管时不时会闹点儿事,但大体是老实八交的。那时候没有什么毕业了或考试了要集体裸奔一说。“裸奔”只是在自己的宿舍楼里。

学生宿舍楼是筒子楼,住得拥挤不堪。房间里没有卫浴设备。每个楼道有一两个厕所,旁边连着水房。水房里沿着墙有一溜儿水龙头(只有冷水),供大家洗脸刷牙或洗衣服用。水房基本都没有门,即使有也每人会去关。走廊里走过的人可以看到水房里的大部分。

洗澡则是要到宿舍楼外的澡堂去。冬天没有办法,但到了夏天,很多人就懒得专门去澡堂了。北京的自来水是地下水,即使是盛夏也冰凉得很。在水房里接上一脸盆水,当头浇下,淋漓尽致,不由得让人感觉豪情满怀。比较含蓄的学生会穿件小裤衩冲凉,大胆的便都是裸呈相见了。夏天到男生宿舍造访的女生大都懂得在走过水房门口时必须转过头。

即使这样还是不方便。水房设备实在太简陋,连放个换洗衣裤的地方都没有,洗完澡没法换衣服。于是更为豪爽或懒惰的人就干脆赤身裸体大摇大摆地穿过走廊进出宿舍了。一般这是在晚上九、十点钟,大家都准备睡觉的当口。但时常这时还会有女生在男生宿舍里流连忘返,于是不时间会听到走廊里传来小女生夸张的惊叫。惊叫之后是低声,或者是嬉笑或者是咒骂,那就要看那些女生的心情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