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们正确理解William Hamman 在 Beaumont Hospital 的事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aoheliushui 于 2010-12-14, 20:59:23:

William Hamman 在他的简历中冒充有Medical Doctor学位。但他有自知之明,并没有去看病人行医,因为那样他就触犯了法律。
他在Beaumont Hospital 和West Michigan University 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并不需要有 MD 学位。他的研究是模拟在紧急心脏病发作病人处理时,各有关医务人员之间如何协调配合,如何及时做出有效的反应。William Hamman 在十五年中也从未亲手诊治过病人。他并不是从医疗就角度“培训”心脏病医生,而是培训他们如何与其它辅助人员有效地配合,如何在紧急时刻与他们以及其它医生进行有效的交流。
William Hamman 的研究并不需要有 Medical Doctor 学位,他的职位的应聘资格也没有这种要求。他的错误是在自己的简历和与别人的口头交谈中冒充了MD。
如何理解William Hamman 的过错呢?
打个比方,如果你的公司要招收一个有计算机硕士学位的软件工程师,William Hamman 就来应招。他除了在简历中标明自己有计算机硕士学位外,还表明自己有 Medical Doctor 学位。公司喜欢他就雇了他,给他软件工程师的 salary。后来你们公司开发一种医院进行病人注册用的软件时,可能考虑到William Hamman 有MD 学位,就让他去主持研发。他干的很出色,升任了该项目的Medical Director。他帮助培训医院的医生如何使用这个软件系统。他还帮助公司申请到一笔进行这方面研究的经费。虽然William Hamman 冒充是Medical Doctor, 但他从未作为医生去看过病人,这一则可能是因为他明白那将是违法行医,二则更可能的是,要想获得做正式医生看病人的身份,他就是要提交正式学位证书和Board Certificate,而且有关部门就要向发证单位进行直接核实。
这样的造假并不违反任何法律,也没有违反任何具体的公司政策。他只是犯了一般性的不诚实弄虚作假。设想假如他冒充的是中国或其它国家获得的医学院学位,那他就平安无事了。
这个造假案在中国根本算不上什么,很像是唐骏的案子。在美国却要面临严重的后果,William Hamman要为它付出最严重的代价,包括丢职丢薪,永远别想再介入本行。
有人说,管他造不造假呢,只要干出真东西就行。
也有人说,那不行,如果他当初不造假,就不会有机会干出真东西。这个机会就会是属于别的人。这不公平。
云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